金四方果业

开发自然资源,造福人类健康
DEVELOP NATURAL RESOURCES FOR THE BENEFIT OF HUMAN HEALTH
目前您正在:首页 > 新闻动态 > 健康知识

你知道无花果叶的功效吗?以后这样的叶子再也不要扔了!

2020-08-18 金四方果业

自古以来,无花果就以它独特的开花结果方式及其浓厚、甘甜的味道吸引着热爱美食、热爱水果的人们,正如诗句所说“青叶碧绿少奢望,秋来果实味甘美”,相比之下,无花果叶就不那么受人们的重视,那么,无花果叶有什么价值呢?让我们来详细地看一看吧!

无花果叶的功效与作用

药用价值

无花果叶味甘甜、微辛,性平和。对心脏、大肠等人体重要器官的疾病都有一定的功效。具有清湿热,解疮毒,消肿止痛的功能,主治湿热泄泻,带下,痔疮,痈肿疼痛,瘰疬。

我国古代医书中就有对无花果叶药用的记载,朱丹溪在《纲目》中写到:“治五痔肿痛,煎汤频熏洗之。”即水煎无花果叶可以去湿热、消肿、治疗痔疮。而在《救荒本草》中同样有药用记载,“治心痛,煎汤服”,煎汤服用可以治心痛。

夏季蚊子多,有了无花果叶就不用愁啦。将无花果叶煎煮,煮沸后去掉叶子,将汁液涂抹在蚊子叮咬的地方,可以快速止痒。


食用价值

其次是泡茶。将新鲜无花果叶晒干,切成细丝制成无花果叶茶,储存好,饮用时用沸水冲泡。无花果叶具有清热解毒、健脾和胃、通便的功效。对于那些大便干燥的人来说,吃无花果和无花果叶有通便作用。

美肤价值及装饰作用

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,无花果可以祛斑。将无花果切成小块,敷在脸上。你也可以将它们挤压成糊状,然后贴在脸上。它具有很好的去除斑点的效果。切片后,能有效缓解眼睛上的眼袋。

除了以上这些,无花果叶好看的外形也可以用来做手工品,树叶贴画、摆放着做挂饰、晾干做书签等。同时,这里也有一些事项需要大家注意哦。

注意事项

1.采摘季节

无花果叶一般宜在夏、秋季采收,鲜用或晒干后食用。

2.禁忌人群

无花果性质温生无毒性,但是脾胃虚寒人群应当少食用,不然会加重脾胃负担,让脾胃虚寒的症状加重。

现在,你对这种普通的叶子有没有更深一步的认识呢,可药用可美肤可装饰,真是生活中最容易忽略的宝物啊,以后见到这样的叶子可不要再扔掉了哦!



Copyright © 2008-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 蜀ICP备2021023093号 成都网站建设:今网科技